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王青山
留言日期:
2022-10-22
主题:
举报奖励
内容:
关于领取举报奖励,揭东区市场监管局叫我联系发放奖励的工作人员,我跟他联系了云路镇市场监督管理所13822048778,他叫我本人亲自去领取,本人觉得这一点都不符合国家倡导的少跑路,全国12315为什么叫全国12315,举报可以异地举报一到领取奖励就要本人亲自去,这期间所花费的时间及路费都不止那点奖励更何况现在国内疫情严峻,全国好多地方都实现了奖励打卡为什么就你们不行,你能究竟是为人民排忧解难还是给人民添油加醋,望部门领导重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0-22
答复时间:
2022-10-24
答复单位:
揭阳市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

接到您的留言后,我局立即展开核实工作。经核实,我局根据《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第十五条“负责举报调查办理、作出最终处理决定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举报查处结案或者移送追究刑事责任后,对于符合本办法规定奖励条件的,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举报奖励由举报人申请启动奖励程序。”的规定,在法定时间内将举报奖励情况告知于您。根据《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第十八条“举报人应当在被告知奖励决定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本人凭有效身份证明领取奖励。委托他人代领的,受托人须同时持有举报人授权委托书、举报人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的规定,关于举报奖励的领取,需要本人凭有效身份证明或委托他人凭相关委托书和身份证明领取奖励。我局对该举报奖励流程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若您本人无法亲自前来领取,可委托他人同时持您的授权委托书、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代领。

特此回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