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洪燕绵
留言日期:
2022-12-14
主题:
关于潮汕重要传统节日调休
内容:
各领导、同志: 您们好!我是揭东人洪燕绵,一位小学生的妈妈。我一直很骄傲我是中国的潮汕人。我们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而我们潮汕对于一些节日更有别于其它地方独特的定义与形式。比如:冬至、七夕、农历七月半,前两个节日还与小朋友相关。我记得小时候,有农忙假,这些节日也会放假。 我非常希望现在的小朋友能有更多机会接触感受潮汕的传统气氛,同时让教师们也有时间融洽过节。在此建议,以上三节能进行调休,此为系关广大民生,我相信政府及上级会给予支持赞许。谢谢各位,顺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洪燕绵 2022年12月14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15
答复时间:
2022-12-15
答复单位:
揭阳市揭东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洪女士您好:

    目前揭东区中小学校节假日调休安排是根据国家法定节日放假规定执行的,无法随意调整,请您理解。揭东区各中小学校十分重视潮汕传统节日的文化教育意义,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些节日虽然没有放假,但学生们可以在学校中参与活动,感受节日的文化,了解节日的意义,这也是很好的庆祝节日方式,请您支持。感谢您的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