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通告 发布时间: 2023-10-12
揭阳市源景服装实业有限公司年加工涤纶布4000吨、棉布2000吨、泳衣布2000吨、运动服布2000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揭阳市源景服装实业有限公司年加工涤纶布4000吨、棉布2000吨、泳衣布2000吨、运动服布2000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31012日至2023101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揭东金溪大道矿山路段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局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663-3295831

传   真:0663-3268334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揭阳市源景服装实业有限公司年加工涤纶布4000吨、棉布2000吨、泳衣布2000吨、运动服布2000

建设项目

揭阳市源景服装实业有限公司

揭阳市揭东区桂岭镇玉白村朥蛇埔工业区X107路段内路2号(自主申报)

揭阳市诚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揭阳市揭东区桂岭镇玉白村朥蛇埔工业区X107路段内路2号(自主申报),占地面积39360平方米,建筑面积2837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车间、锅炉房、办公楼、2#车间。项目建成后一期年加工涤纶布 1500 吨、棉布 1000 吨、泳衣布 500 吨、运动服布 500 吨;二期年加工涤纶布 2500 吨、棉布 1000 吨、泳衣布 1500 吨、运动服布 1500 吨。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0万元。

水污染防治:项目生活污水近期经预处理达标后回用于厂区周边农田灌溉;远期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镇区污水处理工程(桂岭镇)进一步处理;喷淋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废气治理:项目一期定型废气经“水喷淋+静电等离子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米高排气筒DA001达标排放;锅炉废气经“低氮燃烧器+SNCR脱硝+多管除尘+布袋除尘”处理后通过不低于35米高排气筒DA002达标排放。二期定型废气经“水喷淋+静电等离子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米高排气筒DA004达标排放。

3、声环境保护措施:采取墙体隔声、设备机座设基础减振并在厂界边界设置有砖砌 实体围墙、种植树木、设置绿化带等措施。

4、固废处置: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理;磨毛、抓毛、剪毛工序收集的纤尘交资源回收单位回收利用;锅炉废气处理设施收集的粉尘、锅炉炉渣交由周边农户作肥料使用;空原料桶作为中转桶交供应商回收用于原始用途;废矿物油收集后,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按照要求进行了报批前全本公示。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揭东分局

         20231012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