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价格 发布时间: 2021-10-19
关于揭阳市揭东区龙尾镇高明村公益性骨灰楼有关收费问题的批复

揭阳市揭东区龙尾镇人民政府:

你镇《关于龙尾镇高明村公益性骨灰楼申请收费的函》(龙尾府函[2021]4号)收悉。根据《广东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粤府办[2018]11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规[2018]8号)的规定,结合对龙尾镇高明村公益性骨灰楼成本调查的结果,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按照非营利并兼顾居民承受能力的原则,同意你镇高明村公益性骨灰楼对骨灰寄存家属收取骨灰存放格位的出租管理费,每年每格位收费50元,按年度计收,收费年限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二、请龙尾镇高明村公益性骨灰楼按规定建立健全财务收支账。应加强对所属骨灰楼的管理和监督,不得巧立名目乱收费,禁止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及强制服务并收费等乱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收费公示规定,骨灰楼应制作固定的收费公示牌,在骨灰楼醒目位置进行收费公示,并接受有关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三、本文未涉及的其他事项按粤发改规[2018]8号文等有关规定执行。若国家、省和市有新规定则按新规定执行。

此复!

揭阳市揭东区发展和改革局        揭阳市揭东区民政局

2021年8月25日

抄送: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揭阳市揭东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印发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