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6-16
揭阳市重点企业复产用工相关政策补贴办事指南

企业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办事指南

  一、申报条件

  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与新招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1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

  二、补贴标准

  按每人1000元标准补贴企业。

  三、申报资料

  1、企业“五证合一”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2、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新招用人员花名册;

  3、企业与新招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

  4、其他证明材料。

  四、申报流程

  1、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所在地县(市、区)人社局提出申请,并按规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2、各县(市、区)人社局按规定对申报单位的申报条件、申请材料等进行审核和网上查验,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给予补贴。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申请职业介绍补贴办事指南

  一、申报条件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疫情防控必需、城乡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五类重点企业成功介绍员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与新招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1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

  五类重点企业主要指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行业)、 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信、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

  二、补贴标准

  按每人400元标准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三、申报资料

  1、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2、新招员工五类重点企业的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

  3、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期间为五类重点企业成功介绍员工的花名册;

  4、五类重点企业与新招用员工签订的入职资料(劳动合同等);

  5、其他证明材料。

  四、申报流程

  1、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所在地县(市、区)人社局提出申请,并按规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2、各县(市、区)人社局按规定对申报单位的申报条件、申请材料等进行审核和网上查验,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给予补贴。


  附件:揭阳市重点企业复产用工相关政策补贴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揭阳市重点企业复产用工相关政策补贴经办机构联系方式.docx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