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2
关于开展揭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促进各地市积极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粤科函农字[2019] 1376号(见附件1)精神,我局将开展揭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以下简称特派员)征集工作,并对科技特派员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和科技扶贫中择优给予项目资金支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区域各高校、研究机构、农业产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学会、协会的农业农村类科技人才。

   二、征集条件

  (一)特派员条件

   自愿致力为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提供各类先进实用技术、管理经验、市场信息、农产品流通等方面服务且身体健康、有农业及相关专业特长、实践经验丰富的个人、团队和企事业单位都可申请加入农村科技特派员伍。

  (二)特派员类型及来源

   1.管理类农村科技特派员:省市县各级组织部门选派到地方挂职的干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愿意服务农村的管理人员。

   2.技术类农村科技特派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基层科技推广机构的技术人员以及乡土技术能手、创业致富带头人。

   3.产业类农村科技特派员: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

   4.在校类农村科技特派员:愿意在假期为农业和农村提供科技服务的在校大中专学生和研究生。

   5.其它类农村科技特派员:“三师人才”(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等。

   三、申请程序

   1.组织相关单位和个人按要求填写材料(见附件2

   2.各主管部门核准并签署意见

   3.于20191115日前申请材料报送市科技局科技服务科;

   四、联系方式

   1.联系人:陈华林 联系电话:06638768747

   2.联系邮件:jykjjcgk@163.com

   附件:  1.揭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申请表

                 2.   农村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统计表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10 23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