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5-05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经开区、金属城)人民政府(办事处、管委会),各有关企业:

  2023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揭科字〔2023〕14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件依据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主要依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等文件[相关文件可在市科技局网站查看]。

  时间安排

  2023年高企认定申报在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 (以下简称“省阳光政务平台”)开展,全年分3批次受理,每家企业只能申报1次。

  第一批申报时间安排:企业在“省阳光政务平台”提交网上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0日;区工信和科技局审核推荐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19日17:00时。

  第二批申报时间安排:企业在“省阳光政务平台”提交网上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0日;区工信和科技局审核推荐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9日17:00时。

  第三批申报时间安排:企业在“省阳光政务平台”提交网上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20日;区工信和科技局审核推荐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0日17:00时。

  、申报程序

  (一) 2023年高企认定申报主要在“省阳光政务平台”开展,首次申请认定的企业开展申报工作前,应先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注册并获取注册码,再到“省阳光政务平台”注册并填报高企认定申报材料。

  (二)高企认定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企业只需在“省阳光政务平台”上按要求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及上传附件材料,并自行整理归集申报材料存档备查。

  四、其他要求

  (一)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条件的企业,建议先登录“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再申报高企认定,操作流程可查阅揭阳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可到公共邮箱:jdkj3263125@163.com, 密码:3263125下载 )。

  (二) 申报认定的企业须对提交的高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其他具体申报事项请详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揭科字〔2023〕14号)(可到公共邮箱:jdkj3263125@163.com, 密码:3263125下载 )。



  揭阳市揭东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揭阳市揭东区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东区税务局

  2023年3月14日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