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指南 发布时间: 2017-05-08
2017年省级科技专项资金纵向协同管理省市联动项目申报指南
  

一、粤东西北区域科技创新项目

1、科技重大创新平台建设:

专题内容:根据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部署及区域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开展制约区域主导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公共性、公益性重大公共科技平台建设。2017年项目定向支持中德金属生态城内重大公共科技平台建设。

支持额度:支持1项,额度500万元

2、科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基地建设:

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部署,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需要,采取农业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省建档立卡贫困村联合申报的方式。

申报要求:每个基地面积200亩以上,带动30人以上贫困户脱贫致富。

支持额度:支持5项,每项额度2030万元。

二、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1、一般创新项目:

申报要求:申报企业须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上年度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或创新集成能力;申报项目领域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原则上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

支持额度:支持35项,每项额度2030万元。

2、重点创新项目:

申报要求:申报企业除满足一般创新项目的要求外,原则上还须为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获得发明专利,近二年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且增长率不低于50%

支持额度:支持1项,额度50万元。

三、专业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为贯彻落实全省专业镇协同创新工作现场会及《专业镇协同创新中心省市联动项目实施要点》精神,推动专业镇建立健全协同创新机制,加快建设专业镇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实行实体化运营、市场化运作,促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相结合,为专业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协同创新支撑平台。

申报要求:

1、项目承担单位要求是独立法人实体,有完善的管理章程和清晰的内部架构,面向产业实行市场化运作;

2、项目原则上在3年内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

3、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期间吸引3家以上高校或科研院所、集聚3家以上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参与中心建设,服务企业不少于200家;

4、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产业指导委员会,推行理事会治理模式,按照市场化机制运营。

5、中心须具备技术创新、创业孵化、投资融资、检验检测、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知识产权服务和人员培训等的其中3项以上功能。

6.协同创新中心可由专业镇单独组建,也可由市、县(区)科技管理部门根据本地区专业镇特色产业聚集情况,统筹协调在本地区组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集中辐射若干个专业镇。

支持额度:支持1项,额度100万元。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