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常用资料 发布时间: 2019-06-06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端午假期旅游安全提示

端午假期将至,出游量大,游客参与龙舟、漂流等涉水旅游活动较多,加之我省正值汛期,强降水、雷雨大风、强对流等极端天气频发,容易引发地质灾害、溺水淹亡、道路交通等安全事故,旅游安全风险增大。

为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端午假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全省各地旅游经营者、旅游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旅游安全。

合理规划线路,加强风险评估。

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气象、政治、治安、交通等安全环境,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宗教文化、风俗习惯等,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主动购买意外险;慎重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避免前往安全事件频发,疫情高发的国家或地区旅行。

敬畏自然,避免发生意外。

强降水、台风、地震容易引发山洪、坍塌、泥石流、海啸等地质次生灾害。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禁令,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登山、探险、露营等户外活动,以免发生意外。如遇恶劣天气,避免到山边、海边、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戏水。参加浮潜、深潜等活动时,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量力而行。

出境旅游,加强安全防范。

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外出切勿携带大量现金,避免夜间单独外出,避免前往教堂、庆典、赛事、游行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宗教信仰,关注警方及有关部门的安全提示警示。

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调整线路和行程,通过电话报警求助。在境外遇到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