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17-09-04
关于2016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年,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责,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 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14个,查出违规金额116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001万元,审计处理应上交财政42万元,已上交财政42万元,审计提出建议10条,提交审计信息6篇。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总体情况

      有关单位总体能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上缴应缴款项,筹措资金拨付各项未拨专款,按要求进行账务调整,较好地落实整改工作。

       二、存在问题

       财政收支不实、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超范围超限额使用现金、未按规定取得发票、会计核算不规范等行为在不同单位屡屡发生。

       三、意见建议

   (一)落实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提出的审计意见,认真组织落实整改。

      (二)完善制度。要着眼长效管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行政管理水平,规范财务管理行为。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