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8
关于揭阳市揭东区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努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单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健全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

  一、总体情况

  从总体整改情况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能够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研究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健全适应当前形势要求的制度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整改成效。全年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4个,查出违规金额785.04万元,应上交财政金额785.04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2573.44万元。

  二、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执行不够科学、规范、收支核算不实、超范围大额使用现金、未按规定取得发票、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行为在不同单位屡屡发生。

  三、意见建议

  (一)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将审计整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政府督查与审计监督的合力,压实压紧主管部门的牵头责任和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实行倒排工期、对账销号,落实被审计单位制订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要求、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对历史遗留问题和特殊困难事项,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审计机关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加强与其他相关监督部门的联合督查力度,合力推进整改。

  (三)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切实构建政府主导、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督促、人大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纪委监委巡察问责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从根源上解决各领域体制机制制度障碍和屡审屡犯问题,提高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整改执行力,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强大动力。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