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处罚信息 发布时间: 2018-12-25
2018年揭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信息及公示表
       根据2018年揭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揭东区食药监局组织对全区范围内生产经营的30大类食品共771批次样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52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
      饼干32批次,餐饮食品9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批次,蛋制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7批次,豆制品7批次,方便食品16批次,蜂产品2批次,糕点31批次,罐头7批次,酒类10批次,冷冻饮品6批次,粮食加工品12批次,肉制品9批次,乳制品8批次,食盐7批次,食用农产品341批次,食用盐7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批次,蔬菜制品14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20批次,水产制品6批次,水果制品11批次,速冻食品10批次,糖果制品40批次,特殊膳食食品6批次,调味品15批次,饮料18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4批次。其中餐饮食品不合格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8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1批次,糕点不合格2批次,饮料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糖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
      餐饮食品:1.揭阳市揭东区新亨杨国福餐厅使用的筷子、汤勺,大肠菌落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2.揭阳市揭东区华南师大粤东实验学校A楼食堂使用的食材卤鸭肉、番薯炒肚肉,大肠埃希氏菌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用农产品:1.揭阳市揭东区华清农贸市场摊位林桂荣销售的春菜、芥蓝,甲胺磷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2.揭阳市揭东区华清农贸市场摊位林秋华和王英凡销售的韭菜,毒死蜱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3.揭阳市揭东区华清农贸市场摊位林秋华销售的苦瓜,敌敌畏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王英凡销售的苦瓜,甲胺磷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4.揭东北洋市场内摊位杨文光销售的韭菜和茄子,氧乐果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薯类及膨化食品:揭阳市优佳购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海螺片膨化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
     糕点:揭阳市揭东区云路镇雅思甜甜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椰丝包、香菇肉松,标签不符合规定。
     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新美乐购物商场销售的阿胶贡枣、原汁姜糖、农家剁椒,标签不符合规定、。
      饮料: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顺东食品厂生产的盐碘(柠檬味饮料),标签不符合规定。
整改措施:
      揭东区食药监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