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3-21
揭东局开展2017年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揭东局根据市局的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联合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开展检查全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及周边小餐饮、小卖部专项检查工作,彻底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构建和谐校园。

揭东局执法人员深入学校(幼儿园)食堂,督促学校食堂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学校(幼儿园)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相关责任,层层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学校(幼儿园)食堂的环境卫生,检查食品储藏间、食品操作间、分餐间等重点区域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现场查看了《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是否超过有效期、食品原辅材料是否落实索证索票、食品留样是否规范、餐饮具是否落实消毒保洁、“三防”(防蝇、防鼠、防尘)设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是否落实“明厨亮灶” 措施等情况。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5人次,执法车辆50辆次,检查职业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共50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执法检查人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对新《食品安全法》的宣传,进一步强化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的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网。

 

 

 

 

 

 

 

 

 

 

 

 

 

 

 

 

 

 

 

揭东区食品药品监管局

 一七年三月十七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