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整治 发布时间: 2017-12-15
揭阳市揭东区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揭阳市揭东区召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71212日,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审定领导小组协调工作机制,研究整治工作中的其他热点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按照实施方案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把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乱象,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治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再动员再部署,牢固树立全国层层抓落实、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抓出成效。

二是认真实施,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按照我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职责分工和时间安排,认真、扎实推动各项整治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执法联动和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狠抓案件办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整治期间,各部门要定期向区整治办报送工作动态。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宣传效果。强化社会共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鼓励投诉举报,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要及时总结经验,抓住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加强对各镇(街道、开发区)整治行动的指导。

三是督导考核,确保成效。市食安办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对区政府本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区食安办也将这项工作纳入了2017年对各镇(街道、开发区)人民政府(办事处、管委会)和区直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区食安办的工作计划,做好督导考核相关工作。

 

 

20171215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