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5-28
揭东区食品保健食品整治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8年25日,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18123日市局孙卫东副调研员在全市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阶段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讨论了2018年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相关工作。会议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食安办整治会议精神,结合最高检《关于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的通知》,切实地落实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整治工作,狠抓案件办理,杜绝一切形式的失职渎职。

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到做好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做好工作谋划,拿出具体举措,始终保持整治和打击的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要突出重点推进下一步的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各监管部门的积极性,立足职责,有针对性地加强整治。要对照区食安办印发的《整治方案》的职责和任务要求,加强监管和案件查办。四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各部门必须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敦促加强部门间沟通,要积极协同作战,不得推诿扯皮。对重大案件和查办的案件,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协作,依法处置,发挥最大的整治打击效果。

 

 

 

二〇一八年二月六日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