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2
落实“三个最” 揭阳公安出实招 | 全天服务“自助办”

编者按:今年以来,揭阳公安把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来办,“放管服”改革步伐全面加快。随着近期公安机关优化政务服务十条创新措施的全新推出,揭阳公安向社会公开的便民利企新举措共计四十项,初步形成规范统一、高效便捷的公安政务服务体系。

落实“三个最” 揭阳公安出实招之二

科技助力、全天服务“自助办”

高频服务网上办、一体机自助办理、24小时不打烊......揭阳市公安局密切协同市政数局等单位,在身份证、户籍证明和交管、出入境等公安业务上提供符合相关集成服务要求的事项及数据,资源共享、程序对接、工作联动,助推“一件事”网上办、指尖办、自助办。

图片

推出公安业务“网上办”“一次办”,交警、出入境、户政、治安、监管等5大类31项高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累计服务群众超过150万人次,其中今年以来已超80万人次。

图片

推出往来港澳、台湾通行证“自助办证”一体机续签立等可取,累计为群众现场完成证件续签1042次。(疫情期间,按有关规定办理)

图片

开通粤东地区首个7×24小时自助车管所,配置驾驶人体检、照相、补换驾驶证和交通违法处理等自助设备,群众可自助办理本市现场违法处理、本省非现场处理等15项车管业务,累计办理办理业务超过4600件,其中今年以来已超过2500件。

图片

推出本市户籍人员临时身份证“即办即取”,借助“临时身份证制证机”设备,累计为群众当场办理证件3582份。

开通城市配送货车通行证“一网通办”,自行研发通行证管理系统,压减审批材料5项,实现城市配送货车通行证业务网上受理、当天审批,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法办”的问题。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