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服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5
新亨派出所积极解决群众无户口难题

       阶段来,揭阳市公安局新亨派出所认真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群众高度赞誉。4月20日,蔡某珊、蔡某灵、蔡某缘来到新亨派出所,将一面“人民好户警,为民解忧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新亨派出所解决三姐妹多年无户口问题表示衷心感谢。

      2月16日,蔡某珊、蔡某灵、蔡某缘三姐妹在其姑母蔡某玉的陪同下,持书面申请书来到新亨镇党群服务中心反映三姐妹没有户口并希望公安机关帮其解决入户问题。据了解,蔡某珊、蔡某灵、蔡某缘的母亲已去世,三人均无《出生医学证明》,未申报出生入户,至今无法申办户口,日常生活极其不方便。

      在获悉情况后,新亨派出所高度重视,专门指派分管户籍所领导和户籍民警开展深入走访调查,想方设法为蔡某珊三姐妹解决无户口问题。经民警深入调查和多方努力,新亨派出所分别于2月22日顺利为蔡某珊、蔡某灵补报入户登记,于3月17日顺利为蔡某缘(未成年人,由其姑母蔡某玉作为监护人)补报出生入户登记,帮助姐妹三人解决了多年来的“无户口”难题。
当新亨派出所户籍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蔡某珊姐妹三人手上时,至此,三姐妹终于摆脱了多年没有户口的困扰。三姐妹和姑母蔡某玉对民警的全心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