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馆务概况 发布时间: 2018-11-23
揭阳市揭东区文化馆馆务概括

    揭东区文化馆目前拥有办公及活动场所3500多平方,其中:办公室2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400平方米,群文报刊阅览室100平方米,多功能演艺厅300平方米,大型剧场3000多平方米。新型高级灯光、音响全套设备一应俱全。对外开放免费项目达到省厅所规定的标准。

    揭东区文化馆现有内设机构五个:

    一、揭东区戏剧创作室;

    二、揭东区非遗保护中心;

    三、群众文化辅导中心;

    四、揭东区钢琴培训基地;

    五、《揭东文苑》编辑部等。

    揭东区文化馆主要职能:

    一、文化馆是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辅导中心、指导中心、调研中心。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文化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

    三、动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组织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四、搞好业余文艺群体建设,辅导、培训业余文艺骨干,组建多种门类的业余文艺团队,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

    五、加强对乡镇、社区、企〔事〕业、机关、学校等文化站〔室〕、俱乐部的文化工作指导和文化活动辅导。

    六、积极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有计划的进行群文调研。

    七、积极开展以文补文和多种经营活动,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

    八、搜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建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


揭阳市揭东区文化馆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