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8-03
“红色百年 非遗传承”剪纸作品展带你回忆百年党史
剪刀作笔绘春秋,纸上乾坤吐虹霓。“红色百年 非遗传承”剪纸作品展7月21日在揭东区文化馆展出以来,吸引了大批干部群众前来观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0幅剪纸,30个故事,30帧感动!我区市级非遗剪纸传承人、独臂剪纸艺人黄映明用一只独臂一刀一剪,历时3个月独立创作,再由其侄子黄曼凯装裱完成。
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会址建筑、揭东辖区内潮揭丰边革命委员会旧址、五房村古大存革命活动旧址、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等多个红色旧址一一呈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非遗技艺与红色文化相融合,流淌在指尖的民间技艺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旗、党徽在镂空光影里熠熠生辉,让党性与匠心辉映初心,凝聚力量。
读剪纸里的红色故事,让革命先辈打烙在中华大地上的红色基因,融于心、践于行,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用故事里的红色经典,拼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岁月底片——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更为了一往无前,携手逐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色百年 非遗传承”剪纸作品展将持续到8月10日!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