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3-11-10
区文广旅体局:开展安全培训 提升应急能力

图片

为切实做好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工作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11月8日上午,区文广旅体局举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新修订);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普及,最近火灾案例分析;火灾预防与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办法;熟悉单位消防设备的使用及保养方法;心肺复苏实操,灭火演练等。

图片

图片

受邀到场授课的消防专业人士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以及灭火器、防烟面具、应急救援器等消防装备的功能、用途及使用方法。

图片

在实操演练环节,消防专业人士利用模型演示心肺复苏的完整操作步骤,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进一步提高他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活动还进行灭火实操演练,指导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扑灭火灾的技能,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培训和实操演练,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推进我区文广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通过培训,让他们正确掌握了急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和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为平安揭东奉献更多力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局各股室,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会议中心、文化演艺中心、业余体校人员;各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旅游景区、旅行社、娱乐场所、网吧、广电机构以及文保单位、体育场馆部分工作人员。

图片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