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3-12-27
“强国梦·鱼水情”揭东区文化拥军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区委议军会议精神,12月15日晚,区人武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一批文艺工作者来到驻地部队开展文艺联欢,共叙鱼水深情,共享文化大餐,弘扬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



图片

部队首长,揭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柱华,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区委副书记蔡庆春、区委副书记张建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经开区、金属城党(工)委书记,区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驻地部队官兵观看晚会。


图片



图片


晚会在英姿飒爽的舞狮表演《威武之师》中拉开序幕,歌曲、情景舞蹈、武术套路、器乐演奏、情景朗诵节目等精彩纷呈。铿锵的节奏、动听的旋律、深情的演绎、感人的故事……晚会通过文艺形式展现我区各级各行业拥军、尊军的良好风貌,演绎了民拥军、军爱民的浓厚深情,绘就出一幅幅军民勠力同心、富国强军的和谐画卷。

虎虎生风军体拳,招招锤炼精气神,晚会中,由驻地部队和揭东人武部官兵共同带来的精彩武术套路表演《武魂》,在舞台上展现淬炼成钢的军营激情生活,让人零距离感受火热军营的魅力。


图片


原创情景舞蹈《英雄》以2008年汶川大地震为主线,解放军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救援灾区师生与,无惧生死、不怕牺牲,只为使命的感人事迹。


图片


原创双人舞《守望》精彩的展现军嫂肩负起家庭的责任,守望着千里之外的爱人,用静静的等待和无怨无悔的辛劳撑起军人的家。夫妻相遇、相知、相守的幸福画面。


图片


军旅歌曲联唱、乐队联唱、歌伴舞等节目,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以及揭东区文艺志愿者先后登台,用嘹亮、高亢的歌声携手共同演绎军旅生活,更和台下部队官兵互动,用超燃的激情点燃现场高潮。


图片


郑子江,赞48
晚会现场,驻地部队管乐演奏更是成为看点,他们娴熟的演奏技艺、嘹亮整齐的乐声充分展示部队官兵昂扬的斗志。这也是今年三月以来我局组织文艺志愿者到驻地部队义务为官兵教授管乐演奏取得的成果。


图片


此次晚会也是我区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的一个具体举措。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双拥办公室加强工作统筹,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一系列实际问题,拥军优属工作逐年提升,朝着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的奋斗目标坚实迈进。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尊崇军人、优待军属在揭东大地蔚然成风,汇聚成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文化拥军,我们在行动!今年3月份以来,我局组织文化志愿者每季度组织一场活动进军营。3月2日晚已举办“热血男儿 精忠报国”——揭东区文化拥军文艺晚会,还组织图书馆到武警揭东中队、武警揭阳支队执勤中队流动服务点开展送书阅读推广活动,活跃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支持部队文化建设。以独特新颖的文化形式展现军民融合的深厚情谊。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