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4-01-16
“锦盛双酵酱油”入选2023年广东非遗手信

2023广东非遗手信名单新鲜出炉!

本次评选以

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当代实践中

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目的

面向全省征集参选产品

经评选后共有100份产品入选

其中揭阳有2件!

(我区锦盛双酵酱油榜上有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广东非遗手信揭阳市产品入选名单:

图片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揭东这件特色手信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锦盛双酵酱油采用双酿发酵技术,显著提高了对原料蛋白的转化率,使酱油的品质更加卓越。其色泽、香味浓郁,香气独特,且没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剂也能长时间保存,因而响誉中外深受人们赞誉和喜爱。

图片

其主要原料是大豆、小麦、食盐等,大豆需要经过浸泡、蒸煮,再与小麦一起制曲、发酵等十几道工序历经二次发酵,再经过720天的酿造,才能最终成为锦盛双酵酱油。

图片

锦盛双酵酱油的制作要求非常严格,整个过程都遵循传统古法进行,同时借助现代检验技术,确保产品质量达到上乘。这种酱油不仅口感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一种值得人们品尝和享用的调味佳品。

图片

锦盛双酵酱油的容器采用“玉壶春瓶”的设计,此瓶源于宋代,因苏东坡诗句“玉壶先春,冰心可鉴”得名,是三大观赏瓶之首。它将现代生活与古典美融为一体,不仅提升了饮食文化,也诠释了锦盛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

图片

关于公布2023年广东非遗手信名单
的公告

按照《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广东非遗手信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粤文非遗〔2023〕43号)要求,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广东非遗手信评选工作。经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省有关单位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评选出2023年广东非遗手信名单,现予以公布。

特此公告。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023年11月27日

图片

2023年广东非遗手信名单

图片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