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4-02-21
205项民俗文体活动,揭东“文旅大餐”火出圈!
为满足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揭东区各地热火朝天地为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的“龙年文旅大餐”,景区满是浓浓的新年氛围,还有丰富多彩、极具地方特色的文旅活动,用热情似火的服务,让揭东的文旅产业热火出圈。一起去看看。

图片

春节期间,揭东万竹园景区装扮一新,各种特色的景观景点让人眼前一亮,满园的鲜花娇艳美丽,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游客可以到景区游玩机动游乐设施、游船,围炉煮茶,品尝香味扑鼻的鸡煲,还可以感受夜色沸腾的人间烟火,一起探索璀璨的光影世界。

图片

揭东万竹园景区办公室主任  杨学敏:今年万竹园春节布置了满园的鲜花喜迎各方游客到来。我们今年的特色是举办了万竹园首届迎春灯会,里面有诗词歌赋的灯展,百家姓的灯展,还有水幕电影,敦煌的表演,篝火晚会,水幕瀑布等等这些特色,也等着大家来到这边参观游玩,我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我们揭阳过大年。

图片

图片

另外,在揭阳市外桃园旅游度假区也是亮点纷呈,年味浓郁,白天安排了多场活动,有飞花令、抛彩球、西游巡游等,夜晚还有璀璨灯光秀带你感受大唐不夜城。

图片

揭阳市外桃园旅游度假区外联经理  郑东华:我们景区春节也做了精心布置,主要打造唐宫夜宴灯光秀,每晚有两场演出,节目有汉服巡游,不倒翁表演,鼓舞,杂技等,亮点多多。景区还有四点金客栈住宿,供游客朋友入住。

图片

另外,今年春节期间来到揭东区,还能感受到独特的潮汕民俗文化特色和非遗民俗活动。

图片

揭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卢树娇:今年春节,我们的文旅活动“热情似火”,举办205项民俗、文体活动,如阳美火把节、新亨摆猪羊、行彩桥等独具揭东特色的民俗活动,全区各村热情举办村BA。今年我们景区也是热火出圈,望天湖推出《追梦潮汕火龙》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市外桃园、万竹园举办大型灯会。 

图片

揭东区文广旅体局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用“龙年文旅大餐”喜迎八方来客,欢迎大家到揭东过大年。

图片

揭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卢树娇:丰富多彩,特色明显的文化活动欢迎大家到揭东享用文旅大餐,红红火火过大年。新的一年,我们推出两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我们闯出一条新路,全力把揭东文旅事业干好。

图片

感受了揭东区精心筹备的“龙年文旅大餐”,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品尝揭东区的特色美食。

图片

在揭东区埔田镇一家生态庄园看到,总厨王伟鸿正在厨房忙碌地准备过年特色菜式——红松茸爆炒五花肉的食材。他选用优质猪五花,肉质大块又紧实,还加入了松茸提鲜,黄金配比制作而出,瘦肉嫩肥肉香。

图片

东篱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厨  王伟鸿:配备五花肉、葱这些调料,XO酱提鲜,红松茸它富含很多氨基酸,它相对于其他菌类属于低嘌呤,健康食品。5在制作的过程中,通过油炸,让红松茸的香气充分地发挥出来,和肉类的香味融合在一起,更加美味。

图片

除了寓意红红火火的红松茸爆炒五花肉,还有当地的特色竹笋做成的饺子、笋丝煲、炒笋粿条、白果芋泥等美食,让八方来客大饱口福。

图片

东篱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李敏:我们这边隶属于埔田镇,特色是新鲜的竹笋。我们把新鲜的竹笋做成很有寓意的饺子,阖家团圆的饺子来吃的。还有我们当地的笋丝,笋丝比较鲜美,可以保持新鲜度。春节期间我们对于各项的工作安排都加强了一些培训,包括人员的加强,卫生的加强,我们做好全面的准备来迎接外来的朋友们。我们借用一句古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我们大揭阳过大年。

图片

生态庄园负责人表示,他们用心用情做好准备和服务,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揭东品尝年味十足的美食。

图片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