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行风廉政 发布时间: 2023-08-12
玉滘镇卫生院行风建设

近年来,玉滘镇卫生院始终把加强行风廉政建设作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切实解决热点和难点的问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力求做到让社会放心,让病人满意,塑造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突出行风教育,增强形象意识。玉滘镇卫生院把行风教育作为塑造良好院风的基础工程。坚持形式多样、坚持正面引导、坚持讲求实效。在开展学习的过程中,做到突出重点,对于重点科室、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教育,以点带面,推动全院性教育的展开。通过加强行风教育,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行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地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医院的行风作风和树立医院形象结合起来,努力树立医院良好的行业形象。

    提高管理水平,夯实形象基础。首先,从制度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着手,加强基础管理。其次,加强服务环节管理。制定和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为病人排忧解难。第三,优化医疗环境。使医院达到了绿化、美化、净化和秩序良好要求,大大改观了诊疗环境。

    规范服务行为,丰富形象内涵。首先,强化药品管理制度,加大药购销领域的专项治理力度。其次,规范收费标准。认真执行药品价格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病员、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第三,规范医疗行为。抓服务、抓“窗口”规范执行,抓“红包”、“回扣”、“开单提成”等重点问题的治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纠正,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曝光。

把握重点活动,培植形象亮点。在加强行风廉政建设过程中,院积极组织和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卫生行业这一主题活动和“无红包医院”创建、行风评议等重点活动,抓住契机,推动行风建设,培植形象亮点。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