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8-12
玉滘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概况

 

、临床、医技科室名称、服务内容等医疗服务基本情况

  卫生院开设临床科室: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等。

  开展医疗服务:骨外科及其他普外科如:阑尾、疝气、胃肠外科,设住院分娩,能开展剖宫产、子宫切除及其他妇科常见手术,对常见病的诊疗如高血压、糖尿病、脑出血,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

  玉滘镇卫生院近几年呈稳步发展态势,服务人数逐年增加,能及时完成上级指派任务。卫生院近期发展趋势是:(1)住院部:(含急诊室)从32张病床增加到60张,病人数同比去年增长80﹪,同时手术次数明显增加,主要完成疝气、阑尾及妇产科手术,技术相当成熟,同时注重培养医务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曾多次得到病人及家属的好评;(2)门诊部:分骨科门诊、妇产科门诊、发热门诊、中医门诊、理疗针灸门诊等,特别是今年开展骨科推拿、针灸、理疗等技术,深得群众信赖;同时定期下乡,为群众做健康普查。

  二、专科特色

  我院中医科开设传统针灸、拔罐、推拿、牵引、艾灸、穴位注射、中频、超短波等治疗方法,还结合现代康复医学,开展了运动疗法、作业疗法等,收治病种以颈痹、腰腿痛、面瘫、偏瘫(截瘫)、骨关节病及慢性病后期功能训练为主,在治疗上以中医为主,西医为辅,中西结合,开展特色治疗,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我院的特色专科。

  三、医院服务时间

  急诊:24小时服务;

  门诊: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住院部:24小时服务。

  四、门诊、急诊、住院服务流程和便民服务措施及流程

  1、门诊就诊须知

  初次就诊的病人,请先到挂号处,凭本人身份证(未带身份证者可填写出生出生年月)(买病历)分诊-就诊-交费-检查(取药)。

  急诊病人直接到住院部二楼就诊。 

  复诊病人,直接持病历,到相应科室分诊-就诊。

  请确认个人信息(如姓名、出生年月等)是否准确,以免影响检查、治疗医保、新农合的准确及费用报销问题。 

  病历本由病人自行妥善保管,不得遗失,以免影响以后的诊断和治疗。

  服务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2:30-5:00,服务咨询电话:3211301

  2、住院就诊须知

  (一)入院手续

  ①医生开入院通知单。

  ②诊室护士指导住院患者及其陪护到住院处交费,平诊患者直接到病房办理住院,急诊、危重患者由医护人员护送到病房。

  (二)患者到病房后

  ①病房值班护士主动、热情接待患者。及时安排床位、建立住院病历 。

  ②责任护士将患者送到床旁,妥善安置后为患者送上(水杯、痰盂)。

  ③做好入院宣教,如病室内不准吸烟、饮酒,住院期间不准外出等;详细介绍入院须知,包括病室环境、作息时间、饮食制度、探视、陪护制度、医生查房时间、呼叫器的使用、物品保管、防火防盗、主管医生等。

  ④告知家属住院所需物品,将多余物品带回,保持病室整洁。

  ⑤通知医生为患者做进一步检查(如为急危重患者,到病房后立即通知医生)。

  ⑥责任护士对新入院患者做到入院评估,提出护理问题,制定护理措施,书写护理纪录。(如:急危重患者需立即进行紧急抢救者,护士应在通知医生的同时进行紧急抢救)

  ⑦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认真履行告知程序,取得患者主动配合。

  ⑧遵医嘱为患者进行治疗护理,并提供优质服务。

  五、特殊人群可优先就诊,一楼大厅提供便民咨询服务

  六、提供门诊咨询服务:0663-3211301

  七、公共卫生科可提供健康教育咨询,服务电话:0663-3200580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