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行风廉政 发布时间: 2023-08-12
玉湖镇卫生院行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规范和深化我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优化就医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院认真落实各项行风廉政工作,制订相关的措施,进一步提高个人医疗服务质量。

院领导高度重视行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立以洪钟光院长为组长,副院长、院委为成员的行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行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了各科室负责人是行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三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证行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

同时我院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把此项工作提高到政治高度认识,是识大体、顾大局、为民办事的内在表现。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对卫生系统是一种手段、一种措施,但真正的目的是彻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总体要求,要让所有医务工作者充分认识到,通过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流程以及行业行风,才能达到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根本目的。通过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广泛开展,形成共识,形成合力,达到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总体目标。

我院通过各项措施落实行风廉政建设工作:

1、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对违反医院管理规定的科室和个人进行帮助、教育工作,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要从内心深处加强整改。

2、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人的行为。

3、重点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态度。

4、对本院各项收费标准、医疗药物价格加以公示,并标明药品正规资质来源渠道,让病人明明白白消费。

5、督导医护人员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严禁过度医疗、大处方、贵药等措施,避免过度医疗。

6、开展行政查房、便民窗口、饮水机、平价药包、导诊等便民措施。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