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行风廉政 发布时间: 2023-08-24
云路镇行风廉政建设


云路镇卫生院政风行风工作以“平安医院”创建工作、院务公开、医德医风考评、医疗纠纷处理等工作为重要抓手,以宣传教育、全面梳理、重点整治、医院自查、行政督导等多种形式,促进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加强医疗行业行风建设。  

   (一)坚持领导带头,落实责任

 

  全面推进院务公开制度为抓手,实行医务人员佩卡上岗制度、公示医务人员执业资格,公示常用药品及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公示常用医疗收费项目和标准,公示科室设置示意图,公示执业医师的权利和义务,公示投诉举报电话等各项公开项目,加强患者、社会公众、医院职工民主监督,促进医院民主科学管理,依法执业,诚信行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医院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医院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切实健全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方法,改进医疗服务,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医疗技术、一流的医院形象、一流的医护队伍、一流的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做到文明行医、廉洁行医,既要切实解决医院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 

  )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建立医疗服务管理长效机制,规范医疗行为,严格遵守卫生法律法规有效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基础医疗、护理质量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确保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把落实整改、解决行业作风问题。建立完善医患沟通制度和病人投诉处理机制,通过依法行医、规范行医,提高诊疗技术,增进医患沟通,加强医疗文书管理等措施,有效防范医疗事故争议的发生,保障良好的医疗秩序。积极沟通消除误解、加深理解、达到谅解,妥善处理争议,有效防范和处置医疗事故争议,自觉维护病人和医务人员的权利,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定期与随机抽查、患者问卷及专题调查等方法,重点检查用药、收费、医药购销、便民服务、行业纪律等进行检查或抽查,并将检查结果适时公布,督促其不断改进完善,情节严重的,应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和信箱,广泛接受患者和社会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核查,及时整改。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