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质监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3-10
揭阳市揭东聚宝丰油气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行政处罚公示

 

广 东 省 质 量 技 术 监 督

行 政处 罚 决 定 书

(揭东)质监罚字〔2017〕002号      

 

当事人:揭阳市揭东聚宝丰油气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许晓鑫  性别:男 职务:负责人       

违法事实:揭阳市揭东聚宝丰油气有限公司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属实。                                                           

主要证据: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现场检查笔录、通知书、送达回证、调查笔录、身份证复印件和相片等。                                              

你(单位)上述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充装单位应当建立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制度,禁止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进行充装”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违反本法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充装许可证”第一款第(二)项“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进行充装的”的规定。

本局决定对你(单位)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立即改正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的违法行为;2.处以罚款伍万元整(50000.00元)。

请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到揭东区建设银行。逾期不缴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揭东区人民政府或者揭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申请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榕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揭阳市揭东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 3月10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