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索引号: 文号:
目录组配分类: 质监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7-17
缶灶码头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行政处罚公示
 

广 东 省 质 量 技 术 监 督

行 政处 罚 决 定 书

(揭东)质监罚字2017003      

 

当事人:缶灶码头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黄跃文 性别:男 职务:负责人       

违法事实:缶灶码头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起重机械属实。                                                           

主要证据: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现场检查笔录、通知书、送达回证、调查笔录、身份证复印件和相片等。                                              

你(单位)上述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和第四十条第三款“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 “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第(一)项 “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规定。

本局决定对你(单位)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立即停止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起重机械;2、处以罚款叁万元整(30000.00元)。

请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到揭东区建设银行。逾期不缴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揭东区人民政府或者揭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申请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榕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揭阳市揭东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717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