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揭东 > 揭东概况
名优产品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3-31 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竹笋:揭东区竹笋具有口感佳、味甘甜等优点,是一种高纤维、富含氨基酸的绿色保健食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1995年12月3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视察揭东竹笋基地时给予充分肯定。2001年10月揭东被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命名为“中国竹笋之乡”。竹笋制品主要有清水竹笋罐头、笋酸、笋咸和笋干,竹笋罐头远销美国、日本、德国、韩国、比利时、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玉湖坪上绿茶:揭东区玉湖镇地处榕江北河上游两岸,东西两翼为山地,中间形成小平原。有山有水的玉湖镇物产丰富,特色农业优势明显,当地出产的坪上绿茶已经成为闻名遐迩的品牌。坪上炒茶属于绿茶类,绿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 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

“古山二号”龙眼:古山二号龙眼为揭东区选育优稀良种,该品种单果重约12克,可食率70%,含可溶性固形物20%,每100毫升果汁含维生素C85.7毫克,皮薄肉厚,味甜具香气,是早熟鲜食优稀品种。1995年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
    淮山(山药):淮山(又叫山药)是揭东区农业一大特色品种,块头大、口感佳、质量优,2004年获得无公害农产品国家认证。淮山除畅销全国各地外,还出口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