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揭东之美”摄影及短视频大赛作品火热征集
相关文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大主题主线,真实立体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揭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产业建设发展的新态势,美丽乡村、美丽圩镇建设的新气象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面貌,推动全社会发现、挖掘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下揭东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激励广大干群为加快打造环境可载的现代产业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崇文尚信的和谐家园贡献力量。现决定面向全社会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揭东之美”摄影及短视频大赛。

  一、活动主题及主承办单位“揭东之美”摄影及短视频大赛

       主办单位:中共揭阳市揭东区委、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揭阳市揭东区委宣传部、

  揭阳市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二、大赛时间

  投稿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24:00时结束;9月下旬进行评奖、评选结果公示及颁奖活动;10月通过媒体展播、户外展览等方式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三、参赛对象

      摄影和视频创作爱好者、各类媒体、影视公司及相关团体或个人均可参赛。

  四、作品要求

  本大赛不收取参赛费用,参赛者须实名投稿,来稿一律不退。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无侵权行为,要求画面清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格调高雅、观点正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违反公序良俗,具有创新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主办方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免费使用权,同时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单位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一)摄影作品

  1.作品形式:创作风格不限,黑白、彩色不限,拍摄器材不限,可为单幅作品或组照,组照不超过8张照片。每件作品须附上拍摄时间、地点、作品描述等文字说明(说明文字不少于30字)。

  2.作品规格:作品分辨率为300dpi,每幅作品在3M以上,JPEG格式。作者需对所投照片内容的真实性完全负责,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二)短视频作品

  1.作品形式:以微纪录片、微宣传片、情景微电影、创意vlog为主,提供视频对应文稿及不少于100字的作品简介。

  2.作品时长:拍摄手法不限,时长为3至5分钟。

  3.作品规格:视频格式为MP4,横、竖屏拍摄均可,要求画面清晰稳定、色彩自然,同期声与画面同步,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横屏)、1080*1920(竖屏),帧速不低于25帧/秒,可根据需要制作简体中文字幕、片头片尾、背景音乐等,但不得带有任何商业标识、台标、水印、LOGO等。

  五、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评审,择优选出以下奖项:

  1.“‘揭东之美’十佳摄影作品”(10件,每件奖金3000元人民币)

  2.“‘揭东之美’优秀摄影作品”(20件,每件奖金1000元人民币)

  3.“‘揭东之美’十佳短视频作品”(10件,每件奖金5000元人民币)

  4.“‘揭东之美’优秀短视频作品”(15件,每件奖金3000元人民币)

  全部获奖作品将在“文明揭东”微信公众号、揭东区广播电视台、“金凤视听”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进行展播展示,并大力向上级媒体平台推送。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具体评奖办法将由评委会统一制订。

  六、作品报送

      1.参赛作品须附上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2.参赛作品请于9月15日24:00时前报送至揭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邮箱jdxsdwmsj@163.com。其中摄影作品除报送电子版外,还需冲洗12寸照片投稿(照片背面用记号笔写明标题、作者及联系方式),寄送或自送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揭东区党政办公大楼后七楼2704,联系电话:3263321)。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