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育新人——揭东志愿者在活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3-09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少年群体思政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今天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晓珊带领区委宣传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社会爱心团体猪仔团志愿服务队,到白塔镇脱贫村——红坡村红坡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育新人”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在红坡小学的礼堂里,志愿者们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禁毒知识讲座”,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教会学生们如何识别毒品,远离毒品侵害,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围绕学校学生实际,志愿者们组织学生开展拓展训练,口哨声一响起,同学们迅速分组列队,按照志愿者的口令出色地完成训练任务。现场阵阵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一片火热。通过拓展训练,磨练意志,增强自信,陶冶情操,完善人格,保持身心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使用灭火器时,要对准火焰的根部,在室外使用时,应占据上风方向……”在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灭火器和人体模型,以模拟事故情景的生动形式,为学生们细致讲解安全教育防护,并进行心肺复苏教学,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加强青少年群体思政教育,贴近青少年学习需求,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开展赠书活动,将一本本红色经典革命教育书籍、文具和小礼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引导学生学习好党的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活动中,林晓珊指出,学校教育不仅要重心智也要强体魄。要引导青少年养成终生运动的习惯,强健体魄;要懂得自我保护,学会安全防护技能,在危难时刻能保护自己,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全体少先队员,要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注重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彰显青少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林晓珊一行还来到广和村,关心慰问困境儿童,为她送上了书包、文具和慰问品,带去新学期的祝福。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