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世界儿童日 | 我们的地球未来什么样?或许孩子们说了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世界儿童日

气候变化·青春行动

  

  你听说过吗?

我们的地球,正在悄悄发生各种变化

比如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

生活垃圾增多、水资源紧缺……

快和家人、小伙伴们一起行动起来

为地球妈妈护航让她“青春永驻”

  


在11月20日的世界儿童日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携手发布一系列“气候变化·青春行动”宣传产品,希望通过实践“青少年能做的八件小事”,动员引导青少年提升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你知道“世界儿童日”吗?

  


 每年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儿童而设立的全球行动日,是充分体现儿童参与的节日,也是联合国大会正式通过《儿童权利公约》的纪念日。世界儿童日旨在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并尤其关注最弱势与最脆弱的儿童。


  
一起了解今年的“世界儿童日”系列活动


  
 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帮助儿童重新构想更美好未来的倡议,让每个孩子都能实现其健康、教育和受保护的权利。

图片

今年,世界儿童日将聚焦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的青少年参与。“气候变化·青春行动”主题活动今天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该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共同主办。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
重绘明日梦想
点亮儿童未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