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揭东区第一小学积极探索校内课后服务让学生喜爱 让家长认可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落实“双减”系列报道⑵

  

  记者 洪炯珊
  “在学校与同学一起做作业,学习氛围浓,遇到不懂的题目还能及时向老师请教,学习效率提高很多。”7日下午,揭东区第一小学四年(7)班学生刘渃霖开心地告诉记者。教室里,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引导下安静地做作业。下午5时许,该校各带班老师带领学生有序排队,来到学校操场集中,分年级分区域开始跑操活动。一时间,操场上热闹非凡,学生们跃动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风景线(见上图。林洁松 摄)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有需求学生家长解决实际困难,揭东区第一小学从9月1日起分步实施校内课后服务,服务以家长有需求、学生自愿为原则,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法定假日除外)15:50至17:40,该校教师全员参加,行政人员全程参与,做到集中有人监管、活动有安全措施、进出有统一组织,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该校负责人介绍,校内课后服务在保证1个课时基本托管的基础上,还安排了体育锻炼、特长培养等服务内容。该校充分利用校园运动场地、图书室和音乐室,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将学生体育锻炼和读书习惯的养成教育融入其中。接下来,该校将继续探索学生喜爱、家长认可的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根据需求,在确保安全、指导学生完成作业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和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