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揭东区石洋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来源:揭阳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石洋小学举办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李俊萍 摄
  本报讯(记者 徐剑萍 通讯员 李俊萍)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揭东区锡场镇石洋小学开展了以“关爱心灵,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活动中,为该校教师举办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教师心理健康意识水平,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试,让学生科学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同时,通过写给家长一封信的活动,向家长传递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建立与孩子更为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该校还通过宣传栏及黑板报,向学生们传递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以“关爱心灵,阳光成长”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方法,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该校学生认识到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活动提高了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