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市文明办检查考评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1-17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对我区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希望我区要继续充分发挥机构作用,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要努力打造品牌,加大宣传教育,常态化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揭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考评组一行在副区长邢晨岚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锡场镇世德中学、曲溪街道路篦社区家长学校、揭东二小、揭东二中等地,实地检查乡村学校少年宫、家长学校和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据了解,我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各单位部门职能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我为党旗添光彩”揭东区2021年“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村)”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构建家校协同机制,营造浓厚的氛围,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市考评组对我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我区要继续充分发挥机构作用,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品牌,常态化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同时要密切家校联系,加大宣传教育,营造网上网下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揭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