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修文主持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12-18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揭东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主持会议,带头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违法图斑整治、教育、森防等近期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主持会议,带头学习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的重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就贯彻上级有关精神提出意见。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区委提出“五个必须”的要求,再排查再部署,全力守好各个重点领域的安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市委区委有关部署,精心谋划,做好年终冲刺工作和各项考核任务。

  就全区近期有关工作,修文都一一提出具体要求:

  在自然资源工作上:要从严从快推进违法图斑整治,下定决心,攻坚克难,铁腕整治卫片违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国家督察问题,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全力抓好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等处置工作,不断提高集约节约用地水平。

  就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他要求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补齐投资短板、优化投资结构,全力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盯紧抓牢项目建设,各镇要加大对辖区的道路基础设施、河涌等有关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

  部署2023年教育工作时,修文强调要持续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不断增加教育投入,确保教育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投入使用。要统筹抓好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两大核心任务,实施好公办学位扩容提质、师资队伍建设提质、教育改革提质三个专项行动,促进全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在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面:要抓住冬至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宣传引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各地巡查,切实做好火源管控工作,杜绝火源进山入林;要突出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火灾防范,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全力以赴守住森林火灾事故安全底线。要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扑救,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同时部署了央督问题整改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第三季度乡村振兴市级核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

  副区长林苏阳、谢奕涛分别讲话,传达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副区长张木奋参加会议,各地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