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日30日晚,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5条及市75条具体措施,并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以及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

  就安全生产工作,黄济勇要求各地各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5条及市75条具体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整治措施,重点紧盯危险化学品、自建房、燃气、强降雨和台风等9类安全风险抓排查整治,做好自建房和农村老宅的排查整治,以及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真正让隐患无处遁形;要通过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明晰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追责问责等方式,持续打牢安全发展工作基础,为推动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安全生产环境。

  就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黄济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周边地区的教训,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抓紧处置隐患,明确整治方案和完成整治的具体时间,确保管控措施持续有效;要强化日常检查巡查,加强重点区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后要督促产权人和使用人迅速整改;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存在的不准、不严、不实问题要实施挂牌督办。对工作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并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副区长林苏阳、谢奕涛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副区长张木奋、温习豪、邢晨岚参加会议。各地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