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公开 > 人事信息
揭东区广播电视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公告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的精神和要求,以及《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2020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公告》(下简称《公告》)的有关规定,揭东区广播电视台(下简称台)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面试定于10月18日进行,本次笔试入围人数为全媒体采编员12人和广播电视技术员1人,共13人参加。为做好本次面试工作,特公告如下:

  一、面试时间和面试方式

  面试考点设在台制作室,面试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点设二室: 候考室(供考生抽签、休息、用餐)、实操技能试室(供考生写稿、制作节目、评委评分),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室要干净明亮,无噪音干扰,并配备录像和录音设备,全程记录考生的面试情况并留存备查。候考室按要求与实操技能试室保持相当距离,让面试考生在封闭状态下休息候考。

  (一)面试时间10月18日上午7︰00开始,直至面试结束。

  (二)面试方式:本次面试测评方法采取实操性技能测试面试方式,原则上与岗位要求一致、与专业需要匹配,重点测评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二、面试指导思想、具体内容及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面试内容为实际操作技能测试,通过对参考人员进行一次全媒体采写、拍摄、编辑、录制的实操作业,并以各人实操完成的作品作为其实际工作能力水平的一次预期检测。

  (二)具体内容

  1、全媒体采编员操作技能测试,须完成以下环节:(1)实地采访、拍摄;(2)写作新闻稿件;(3)上机制作电视新闻作品;(4)上机编辑微信公众号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每人必须完成并上缴一篇新闻文字稿件、一篇电视新闻作品和一篇微信公众号作品。

  2、广播电视技术员操作技能测试,须完成以下环节:(1)实地采访、拍摄;(2)上机制作电视新闻作品;(3)上机编辑微信公众号作品;(4)演播室摄录操作,录制一篇口播新闻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每人必须完成并上缴一篇电视新闻作品、一篇微信公众号作品和一篇口播新闻录制作品。

  (三)测试办法

  由本次招聘考务工作办公室指定到特定新闻事件发生的地方,组织参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实地采访、拍摄,然后赶回揭东广播电视台制作室,在规定时间内写稿(广播电视技术员考生免参与此环节),上机制作电视新闻,编辑微信公众号作品,在演播室录制口播新闻作品(全媒体采编员免参与此环节)。

  摄相机、编辑机等设备由揭东广播电视台统一提供;实地采访、拍摄时间为2小时;新闻稿件写作时间为1.5小时,视频制作(含编辑微信公众号)时间为2小时,在演播室录制口播新闻作品时间为1.5小时。

  (四)工作流程

  面试定于2020年10月18日进行。详细工作流程如下:

  1、抽签:于2020年10月18日上午7:00分,13名(本次笔试入围人员)参考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集中于揭东电视台电视塔一楼候考室统一抽签。按抽签序号领取相对应的摄像机、脚架、编辑机、U盘及相应配件。

  2、考试流程:

  考试流程共有5项,其中,下列第(1)、第(2)、第(5)项为全媒体采编员、广电技术员必须完成内容, 第(3)项①为全媒体采编员必须完成内容,第(3)项②为广电技术员必须完成内容。

  (1)提供题材、提供摄像机、非编软件型号、本次实操测试说明材料等,为下一步进行采访、拍摄、录制、编辑提供准备。地点:揭东电视台电视塔下二楼。

  ①提供题材:由本次招聘考务工作办公室临时指定到特定新闻事件发生的地方。

  ②提供摄像机型号:SONY摄录机PMW-580、PXW-X280、Panasonic AG-HPX500MC。

  ③提供新闻制作非编软件:U-EDIT MS。

  ④提供微信公众号编辑软件:APP美编。

  ⑤提供本次实操测试说明材料。

  (2)实地采访、拍摄(8:00至10:00分),地点:临时指定。

  7:30在揭东电视台出发采访目的地进行采访拍摄,规定时间2小时,然后赶回揭东区广播电视台制作室。

  (3)全媒体采编员撰写文稿、广电技术员录制新闻口播音像作品(11:00至12:30),地点:揭东区广播电视台制作室、演播室。

  ①全媒体采编员: 11:00,进行撰写文稿,由考务人员放发统一稿纸,规定时间1.5小时,在抽签抽到相对应的非编机上进行撰写,文稿写毕交给监考员,可以离开试室。②广电技术员:录制新闻口播作品,规定时间1.5小时,新闻口播作品录制完毕保存在领取的U盘(文件名与新闻标题同),交给监考员,可以离开试室。

  (4)休息、用餐(12:30至13:30),地点:电视台塔下制作部办公室

  12:30,揭东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为各人稿件录音,应试人员集中休息、用餐,时间1小时。

  撰写稿件分别由考务人员提交给主持人录音,参考人员到指定区域(电视台塔下制作部办公室)集中用餐、休息,领取保存有各参考人员稿件录音成品的U盘(按原抽签顺序编号),时间1小时,其中,广电技术员可以任选12名全媒体采编员中的一名稿件录音成品复制,作为上机制作音频样本。

  (5)上机制作: 13:30至15:30,地点为制作部制作室。

  进行视音频制作电视新闻并合成作品及编辑公众号作品,时间2小时。制作及编辑完毕,及时把作品分别保存在各人领取的U盘里(保存的文件名分别为作品的标题全称),并上缴给监考员,可以离开试室。

  (五)评委组成及评分原则

  1、评委组成

  本次面试评委组由5名专业评委组成。由本次招聘考务工作办公室特邀地市级广播电视台及以上的本行业专家、以及高等院校本专业的专家担当评委。

  2、评分原则:

  (1)根据《公告》的规定,本次实操测试总分为100分,60分以上合格。分项如下:①全媒体采编员:新闻稿写作40分、电视新闻制作40分,微信公众号编辑20分。②广电技术员:电视新闻制作40分,演播室口播新闻录制40分,微信公众号编辑20分。

  (2)面试分数的计算方法是:5个评委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相加除以3,即为考生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3)面试评委和面试工作人员的管理及要求。

  面试当天,将对面试评委和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室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点领导及面试考生和面试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所有评委及工作人员在当天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要坚持集体行动,不得单独外出。

  评委要求:①政治责任感强,公道正派,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②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③具备相应专业知识或人事人才测评知识;④掌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和相关政策,熟悉面试规则、程序和特点;⑤符合回避有关规定;⑥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透露面试试题、测评要素、参考答案等面试信息;⑦担任主评委的人员,原则上需要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所有被抽到参加面试的评委应于面试当天下午3:30到达台批定地点集中; 4:00到达面试室做好面试准备工作。

  参与面试的工作人员必须按时到达工作岗位。候考室、实操技能试室工作人员都要坚守岗位,各负其责。评委及工作人员均要佩戴工作证。

  三、面试考生的管理及要求

  1.面试考生的管理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于10月18日上午7︰00前进入候考室,抽签确定领取面试用品,由引导员进行造册登记,并由工作人员宣布纪律要求,分发《考生面试指导思想及实施办法》。候考室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点领导及考生和指定的工作人员,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候考室。

  2.面试考生的要求

  面试考生必须按时按要求报到,7︰00前进入候考室。截止7︰15,未进入候考室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考生必须遵守面试规则,若发现作弊行为,即取消面试资格。面试结束后,考生到候考室等候。面试成绩经考务组负责人签名确后,由候分室工作人员当场向考生宣布,并请考生签名确认。如出现违反面试纪律的情况,面试组织单位做好情况记录,可取消考生面试资格,同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

  四、工作纪律

  所有评委和工作人员,要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不正之风,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凡违反纪律,损害考生利益,造成不良后果的,按规定给予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要加强保密教育,不得对外传递信息;同时也要向考生提出保密要求,不得对外泄露试题信息。

  五、面试的监督

  为保证面试工作公平公正,面试期间由区人社局派员到考点全程驻点监督和指导。另外,面试室设置监控录像和录音设备,对面试过程实行实时全程监控录像和录音,凡发现评委串通作弊的,当即取消评委资格并进行通报。

  附件:1.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2020年公开招聘全媒体采编员入围考生名单

            2.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2020年公开招聘广播电视技术员入围考生名单


  揭阳市揭东区委组织部  揭阳市揭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揭阳市揭东区广播电视台                                

  2020年10月12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