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揭东在外乡亲的一封信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31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广大揭东在外乡亲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我们十分理解您迫切回家祭奠先人的心情,鉴于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发、频发且波及范围广,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局部出现散状聚集暴发,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在此特向您通报家乡有关防控政策,请您理解支持配合。

  一、暂停清明祭扫活动。根据《揭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揭防疫指办通告〔2022〕6号)要求,自3月23日起全区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并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包括宗教场所等设立的骨灰寄存设施)现场祭扫活动;一律禁止上山现场祭扫;不得在农村祠堂举行宗族性、聚集性祭拜活动。倡导在外乡亲今年暂不返乡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可以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人,也可以进入“粤省事”上的“云祭扫”模块进行网上拜祭。

  二、返乡主动报备行程。外地返乡人员须提前3天主动报备,并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如与目前国内已经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公布行程有交集、重合的,或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抵揭后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或小区、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相关情况,并配合各地“三人小组”落实做好健康管理措施。涉疫风险人员入揭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如非必要,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范围的人员暂缓返乡。确需返乡的,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发生本地传播但尚未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县)旅居史的来(返)揭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还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按规定措施实施分类管理。建议省内外其他城市返乡人员抵达后24小时内尽早就近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要随意流动。

  无论您在哪里、身在何处,您的健康永远是家乡父老最大的牵挂!在此特别提醒您时刻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尽早接种疫苗,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参与聚集性活动。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同心同德、并肩作战,一定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一定能守护一个健康平安的揭东!

  最后,感谢您对家乡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0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