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区审计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揭东区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3月31日至5月31日,揭阳市揭东区审计局审计组对区委政法委2021年度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经全面审计,审计组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落实整改。对此,区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对照问题,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把审计组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现将相关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租赁费超年初预算支出”的问题。

  我委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并要求今后在制定相关预算方案和安排核算各项支出时,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二、关于“多发放扶贫下乡伙食补贴7550元”的问题。

  我委根据《关于做好统筹选派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重新核算派驻第一书记伙食补助,按照审计组整改意见的要求,对多发放的7550元伙食补助费用落实追回并上缴区财政局。

  三、关于“公务用车未落实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点保险制度”的问题。

  经查询省采购平台,确定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单位,并已办理相关开户和委托手续,实行公务用车定点加油管理。与定点修理厂签订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合同,补齐公务用车定点维修相关手续,实行公务用车定点维修管理。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和省采购平台的相关规定,通过平台采购确定保险机构并实行定点保险管理。


  中共揭阳市揭东区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8月26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