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揭阳市揭东区审计局{揭东审整改函【2023】3号}关于揭阳市揭东区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函的复函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30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审计局:

  贵单位2023年6月30日所送的函{揭东审整改函【2023】3号}函已收悉,内容包括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方面、资产管理使用方面、制度建设方面等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通报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现就贵单位所函问题作出如下整改回复。

  一、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方面

  1、贵单位提出我单位无预算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今后,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相关规定执行。

  2、关于我单位扩大范围发放慰问费,涉及金额9800元的问题。我单位排除当时疫情防控工作,人人参与都是一线坚守岗位思想认识,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全面了解掌握慰问费的发放范围,及时收回未在新闻工作岗位人员49人领取的慰问费9800元,并已上缴国库。今后,我单位将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并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

  二、资产管理使用方面

  贵单位审计发现,区融媒体中心(原区广播电视台)2022年1月19号会计凭证反映购买铁三角专业话筒一套,价值3500元,未纳入固定资产管理。于发现问题当月即时把该凭证作调账,调增铁三角专业话筒一套,价值3500元为固定资产。今后我单位将及时做好固定资产核算工作,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三、制度建设方面

  对于我单位未建立内部审计制度的问题。我单位迅速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文件,并按制度规定开展内审工作,及时检查发现单位内部管理存在的制度机制问题和人员、财务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促进规范管理,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

  特此复函

  揭阳市揭东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8月29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