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揭东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简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5 1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度全区重点项目111月份

建设进展情况通报

  

    十一月份,全区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鼓足干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督导,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建设进度

  (一)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全区列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共7项,计划总投资7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11月底完成投资11.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9%,落后序时进度15.8个百分点,已开工项目7个,开工率100%

  (二)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全区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共34项,计划总投资14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7亿元,11月底完成投资4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8.9%,落后序时进度2.8个百分点,已开工项目32个,开工率94.1%。

  (三)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区重点建设项目共125项,计划总投资30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3亿元11月底完成投资7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5%,落后序时进度19.2个百分点,已开工项目102个,开工率81.6%

  二、各地区投资完成情况

  11月底,全区仅有2个地区年度计划完成率超过序时进度,云路镇、开发区进展较快,分别完成投资6.27亿元、19.5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4.4%、92.3%。中德金属生态城管委会、区直单位、玉湖镇投资进度较慢,中德金属生态城管委会完成投资1.41亿元、区直单位完成投资7.50亿元、玉湖镇完成投资2.95亿元,分别仅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9.2%、48.5%、49.7%

  三、存在问题

  11月份,我区重点项目延续上月低迷态势,省级、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严重滞后,分别落后序时进度15.8个、19.2个百分点。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够扎实细致,目前全区还有23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2个)仍未开工,甚至个别项目年内根本无条件开工建设,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非常艰巨,需引起各项目单位的重视。

  四、下一步措施

  (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年度确定的项目建设时间节点进一步查找未按计划推进的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分析,查明原因、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向前加快。要重新梳理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一批滞后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一批跨年度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形成较大投资量、一批计划竣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发挥效益,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真正做到领导到位、协调到位,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做到经常性的跟踪调研,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搞好协调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三)精心谋划储备项目。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思考,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政策与投资走向,抓紧谋划一批前景良好、对转型升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实2020年项目库和“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库。同时积极对上争取,力争更多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库。进一步梳理筛选已经谋划的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