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区市管中心文明实践所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揭东区市场物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春节将至,为给我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市场交易环境,2020年12月31至2021年1月6日,市管中心文明实践所联合卫健局文明实践所,结合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在我区城西综合市场、曲溪港美综合市场、云路北洋市场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以文明实践活动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农贸市场经营者与消费者切实增强防控意识、正确做好防疫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区市管中心文明实践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市场防疫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针对本次市场疫情知识宣传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组,由江春生同志任组长,负责联络卫健局文明实践所,统一指挥本次工作的开展落实,密切配合我中心防控工作,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宣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二、不留死角,加强宣传引导

      活动期间农贸市场通过市场广播循环播放、宣传车动态宣传外,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穿着统一的志愿者马甲,向进入市场的市民们分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等,仔细宣传个人防护要点重点,耐心引导大家进出市场要佩戴好口罩,正确做好防疫措施。同时还逐一深入经营铺户,并对海鲜摊档、冻品商铺、冷链配送点等重点行业加强宣传,增强各经营户的疫情防控意识,要求他们要着眼细节,加强防护措施,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共同维护我区农贸市场安全的消费环境。活动共出动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其它工作人员65名,走访农贸市场经营户320多户,发放口罩2500多个,派发新冠病毒感染防护宣传手册2800多本,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全面细致,开展重点对象摸排

      结合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本次实践活动把市场中的冷链配送点、海鲜摊档、冻品商铺作为重点宣传引导对象,逐户开展从业人员摸底排查,详细登记货源台账,及时更新状态上报,并要求从业人员注意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筑牢市场防控疫情的城墙。

      四、落实防控举措,消除市场防控隐患

      市管中心文明实践所带领各市场文明实践点在开展市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集合全中心力量,加强全区各辖属市场的监管。除在做好市场中的冷链配送点、海鲜摊档、冻品商铺的重点摊、店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同时,加强禽类、水产、生肉等行业防疫知识的宣传劝导,落实市场“1110”疫情防控制度,安排市场管理人员每日定点定时全面消毒。在市场入口设置卡点,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状况观察并登记,防止疫情流入。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为参与防控志愿者及市场工作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扎实做好防控人员的个人防护。

市管中心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疫情防治知识,依法打击造谣传谣行为。教育群众做好预防措施,尽量不要组织、参加聚餐、聚会活动,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市场疫情防控安全。

f8a28fe38773174c7c981367b17964d.jpgcbe16bdfec56e3381e3d13cd346a58f.jpg52c835ea6b77f25c8a1c88102186b27.jpgfa3e4d7a2bb54a6f952919c7fb5a826.jpgee1b65af34ff7adab558f97a0694c7a.jpg1609381001777.jpeg1609380751885.jpe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