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曲溪街道机构设置及其主要职能
来源:曲溪文件 发布时间:2021-04-10 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曲溪街道机构设置及其主要职能


曲溪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设下列9个党政机构:

()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大办公室)。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接待、综合协调、政务公开、对外联络、后保障等工作;负责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议、决定;负责工作计划、总结、工作汇报、调研报告的草拟;负责政协联络等工作;宣传贯彻《统计法》及相应统计管理条例和规定,并检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负责辖区内各项综合性统计资料的搜集、整理、汇总、上报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统计部门安排的各项统计工作。

负责组织召开人大会议及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提案等工作;承担本街道人大有关会议的筹备、组织及其他涉及人大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大街道工委日常工作;完成上级人大和本级党工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等工作;指导基层开展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党建责任制,督促和检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和发展新党员工作;负责党员管理、培训、教育,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党费的收缴和管理;管理干部和有关人员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障、专业培训、职称申报等工作;健全岗位责任制,实施工作目标考核和奖惩;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工作;负责有关干部档案、干部统计等工作,根据上级的要求,按时上报有关信息资料、统计报表等;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宣传。

()纪检监察办公室。承担街道党的纪律检查、监察等有关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街道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负责派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日常监督,负责调查本级管辖的公职人员的职务违法案件和依法作出处置。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和区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公共服务、党群服务、社会事务、政务服务等工作;承担公共服务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统一战线相关工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负责辖区内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教育、卫生健康、人口与计划生育、民政事务等工作,负责拥军优属、优待、抚恤工作;协助做好复退军人的接收安置工作;负责农村救灾救济、救助捐赠、社会福利等工作;负责农村五保户供养和敬老院的建设;负责婚姻登记,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宣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规,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做好残疾人社会保和服务等工作。

()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工作;承担综合治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贯彻执行上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指示,研究、拟定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和措施,提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讨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动态,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重大问题请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解决;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负责搭建综治信访维稳服务平台,为辖区内综治信访维稳提供服务工作;为信访者提供接待和服务工作。

负责安全生产、防风防汛、防灾救灾、消防管理等各类应急管理日常工作;负责水旱灾害、森林火灾、冰冻、台风、地震、地质灾害等应急处置工作;协调灾害救助工作;负责应急管理、组织编制应急预案、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负责应急急管理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履行应急管理综合协调、信息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与上级应急管理部门业务对接。

()综合行政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副科级)。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执法信息统计、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等工作。行使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城乡管理、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农林水利、劳资纠纷、卫生健康、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殡葬管理、镇区和乡村治理、农业技术推广使用及其他领域法律法规规章授权和依法委托的相关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的权限。

()经济发展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政策、法规和财经制度;处理经济发展、财务管理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财政性资金收入的组织和管理,组织制订税收计划,协调地方税收的征管;拟订辖区内的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划,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制定实施相关区域经济政策;负责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居民收入等工作;负责做好财政预算决算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企业管理工作。

()农业农村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战略、方针、政策;负责扶贫开发、移民、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工作;拟定农业生产和居委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负责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承担涉农有关工作;检查监督农业社区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抓好各惠农支农政策的落实和宣传工作;负责宅基地管理相关工作;依法行使政府对农业工作的管理职能,指导发展农业、水产、畜牧、林业等生产,增加经济收入;负责辖区内的水利工作;负责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负责对社区经济合作组织的财产财务实行监督管理。负责辖区内机关、事企业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对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或居民委员会及其所属单位,以及使用农民负担费用(劳务)的单位依法进行审计监督;负责组织、指导居民自治组织和社区集体经济进行年度审计,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其他专项审计工作。

贯行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城市管理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行业等城市管理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曲溪社区范围内城市综合管理,街容街貌整治维护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建设规划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等管理职责;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


办公地址: 揭阳市揭东区曲溪街道办事处大院内

邮政编码:5155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663-3275616

传真号码:0663-3275207

电子信箱:quxijiedao@163.com

负责人姓名:吴庆谋(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