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网络中国节·中秋】白塔镇:志愿者绘就的中秋“团圆图”真暖!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22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立足以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白塔镇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幼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浓情暖意绘就中秋“团圆图”,在为辖区内老人、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


情暖童心在中秋关爱留守在行动

        日前,古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善行义工协会在当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党史教育。活动串联了多种形式:诵读《三字经》、听党史故事、看红色视频、唱《童心向党》……朗朗读书声、嘹亮歌唱声回荡在古塘村,成为村里的一道独特风景。

        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领导干部巫奕琦和市卫生健康局、邮储银行揭阳分行、白塔镇的负责同志,他们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保温杯、雨伞、小面包等物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大家要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图片


尊老敬老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

        近日,白塔镇与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的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来到该镇敬老院开展“我关爱·我光荣”主题挂钩帮扶活动,为住在那里的老人和周边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视力检查等义医义诊服务,为他们免费赠送多发病、常见病的常用药品,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还现场为敬老院的陪护人员和老人的家属进行用药指导,开展好日常健康检查。

        在家门口一次就能得到这么多项免费的公益医疗服务,老人们纷纷为活动点赞。“平时我自己血压一直不正常,身边都找不到人问该怎么办。今天现场有医生来告诉我要注意些什么,实在是太方便了!希望他们多点过来!”活动现场,一位长者如是说。


图片


  连日来,白塔镇还联合多方力量,聚焦老年人、留守儿童、困难户等群体开展了多次慰问活动,走访金钩村、古塘村、宝联村、花坑村等地,送出大米、食用油、方便面、茶叶等近千份生活用品,服务慰问群众超过300户。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