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节前督导“护”春节,林晓珊率队到白塔镇
开展挂钩联系督导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01-25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春节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文办主任林晓珊带队深入挂钩的白塔镇,对该镇的文明创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拆违”等多项工作开展检查督导。白塔镇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在白塔镇花坑村,林晓珊一行实地检查了该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听取了该镇阶段来文明创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了解了花坑村的党建网格员工作责任制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意见。由于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林晓珊要求白塔镇要依托网格化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好镇领导班子挂钩督导各村责任,助力推动文明创建、拆“违”等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村民树牢主人翁意识,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工作,把“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聚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乡村人居环境和良好的节日氛围。

  在塔北村,林晓珊对沿街商铺、“三合一”场所等开展检查,重点对“三合一”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检查。

  针对现场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林晓珊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她要求白塔镇要狠抓消防安全,突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这个重点,全面排查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为喜迎佳节共同筑牢“消防安全责任墙”。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