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人大代表深调研 美丽乡村绘新图
——白塔镇人大组织辖区代表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白塔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6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和建言职能,加快推动“三个打造”“六张地图”各项举措落地落实,1月22日,白塔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实地察看霖田村、瑞联村、塔南村,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首站是霖田村,代表们沿途检查了霖田村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污染防治、道路建设各方面的情况。该村阶段来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修缮翻新,在村公所周边新建了汽车充电桩及露天广场,村道两旁也修建了绿化带及增设路灯,系列惠民便民实事项目获得村民好评声不断。村书记表示,新年计划自筹资金对霖田村原有桥梁进行整改扩大,进一步改善村民出行条件。

        第二站是瑞联村,一路上代表们不禁赞叹该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花草树木养护到位,党建宣传氛围浓厚。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是该村的亮点之一,村内大街小巷显眼位置竖着一幅幅网格员服务牌,“有困难找党员”的口号深入人心,党群联系日益紧密。据村书记介绍,在党建引领下,目前已完成全村的亮化工程,修缮了南侨二校旧址,2022年还将新建文化广场和体育广场,不断提升公共设施水平,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最后一站,代表们来到塔南村文化广场。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设在这里,平时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塔南村现已完成村内所有道路的硬底化,主要路段安装了路灯、实时监控,完善了玉陇学校、玉陇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的公共设施。村书记对该村未来的产业发展已有初步规划,将围绕现有服装加工和石材加工产业进行提质升档,努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缓解当地村民的就业压力,提高村民的收入水平。  

        活动中,代表们收集了宝贵的一手调研资料,也对三个村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白塔镇人大主席作了总结讲话,认为霖田村、瑞联村、塔南村在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实质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代表们要继续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建设美丽白塔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