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
——揭东区白塔镇2022年寒假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揭东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25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充实乡村孩子们的寒假生活,1月20日,揭东区白塔镇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40多名孩子参加,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火热开展。

  本次活动,将普法宣传贯穿于传统民俗文化中,巧妙的将法律知识融入喜闻乐见的猜灯谜中,以灯谜释法的互动式普法寓教于乐,调动了孩子们学法的热情,使孩子们接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法治素养。活动现场孩子们有的凝视思考、有的互相讨论、有的率先抢答,各显其才,气氛好不热闹。

        现场还设置了很多游戏环节,“投球入框”也吸引了很多孩子参与,孩子整齐有序排起了队,依次进行投球,投球成功入框便有小礼品作为奖励。小学六年级学生潘星兴奋的说道:“我猜中了10个谜语,拿到了铅笔、作业本等礼品,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同时也让我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下午”。

        接下来,揭东区白塔镇妇联将积极立足工作职能,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动员巾帼志愿者和社会力量,深入村(居)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和充满爱的寒假,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感受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把爱带回家,用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孩子们未来的路。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