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揭东区审计局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揭东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揭东区审计局统筹谋划,开展多形式的专题学习,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1月4日,揭东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三楼集中收看收听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议转播,深入学习了王胜书记在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局继续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深刻认识过去五年我市发展取得的重大成,聚焦全会提出的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总体要求,紧扣郑旭亮局长在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局会议提出的“四个坚持”,切实树牢政治机关定位,继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发挥审计在服务揭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作用,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1月5日起,揭东区审计局先后召开了党组会议和理论中心学习会,专题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加快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工作,对于全市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揭东审计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奋勇担当,为揭东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与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深刻认识做好揭阳工作的“四个必须”原则,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三个打造”总目标,谋划好我们的具体任务,自觉把“四个必须”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尤其抓好重点领域的审计工作,发现问题,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三是与自身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模范机关、内审制度建设和法治宣传工作。

  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1月11日,揭东区审计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转载了《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相关决议》文章,切实营造落实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揭东区审计局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部署、同落实,以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到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126153939.jpg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